晴時多雲

重返金盃之路 謝淑薇雙打抵16強

2019/06/01 05:30

法網女雙第3種子謝淑薇(右)/史崔可娃(右二),延續上一站封后氣勢,順利挺進16強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台灣兩組女雙種子昨於法網分頭出擊,勝負卻是兩樣情,謝淑薇再下一城挺進16強,詹家姊妹則在次輪落馬。

台捷聯軍激戰晉級

第3種子謝淑薇/史崔可娃(捷克)穩紮穩打,6:2、7:5力退普伊格(波多黎各)/羅傑絲(美國),二連勝後可望休息調整,坐等16強對手出爐。小薇雖在女單次輪惜敗,但接下來專心拚雙打,她在2014年法網曾與中國彭帥聯手奪冠,如今有機會再創佳績。

謝淑薇/史崔可娃延續先前馬德里紅土封后的絕佳默契,昨乘勝追擊,開賽雙方人馬互保僵持不下,第6局謝/史歷經「丟士」率先突破,一口氣連下4局、先馳得盤。

普伊格/羅傑絲次盤強力反撲,3:0開局,但經驗豐富的謝/史隨即回穩滅火,連破帶保倒趕4局超前,儘管接下來雙方互保,關鍵第12局謝/史後來居上再度破發,拿下勝利。

詹家姊妹爆冷淘汰

第8種子詹詠然/詹皓晴首輪因對手賽前退出,不戰而勝,昨先盛後衰,6:3、3:6、4:6遭卡莎金娜(俄國)/康塔薇特(愛沙尼亞)逆轉。大詹單日2連戰,她與克羅埃西亞名將多迪格再度於混雙合作,去年他們首度在法網贏得金盃,如今強碰2017年澳網混雙掄元的史皮爾絲(美國)/卡巴爾(哥倫比亞),勢必有場硬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