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鄭怡靜、林昀儒逆轉勝 笑納第2冠

2019/06/02 05:30

第3局林鄭配一口氣取得9:0領先,讓香港組合毫無招架之力。(取自ITFFWORLD Flicker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「黃金混雙」鄭怡靜/林昀儒昨在2019年中國公開賽冠軍戰,以3:1逆轉擊敗香港的2015年世桌賽銅牌黃鎮廷/杜凱琹,笑納合作以來第2冠。

鄭怡靜(右)與林昀儒昨摘2019年中國公開賽金盃。(取自ITFFWORLD Twitter)

台灣桌球一姊鄭怡靜和18歲「桌球神童」林昀儒,自半年前開始合拍,3月的阿曼桌球公開賽為兩人合作的第2戰,隨即拿下搭檔首冠,彼此的磨合也隨著賽事增加,漸入佳境。

擊敗世桌賽銅牌組合

本週的中國公開賽,鄭怡靜/林昀儒先在8強賽扳倒中國許昕/陳夢,4強戰再解決日本丹羽孝希/伊藤美誠,挾著絕佳的氣勢一路挺進冠軍戰。昨碰上黃鎮廷/杜凱琹,林鄭配雖以10:12丟掉首局,次局馬上找回節奏,先拉出6:2攻勢,成功壓制對手,並以11:6扳回一城。

第3局林鄭配改變發球戰略,一口氣取得9:0領先,讓香港組合毫無招架之力,以11:1率先聽牌,下一局延續火燙手感再以11:5拿下,成功抱回金盃。

成功收下兩人合作以來的第2冠,鄭怡靜力讚小將林昀儒的表現,「能贏下今年中國公開賽的混雙冠軍很開心,這次我的搭檔小林同學發揮得很出色。」她表示,拿到冠軍開心一下就好,因為接下來還有香港及日本公開賽得努力,要把心情歸零,一切重新開始。

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昨一日兩戰,女單部分以1:4不敵世界排名第5的地主好手朱雨玲,無緣挺進4強,但不影響她和林昀儒在混雙賽事的表現,賽後她在臉書發文為自己加油打氣,希望能夠越挫越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