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詹詠然混雙晉16強 謝政鵬男雙止步

2019/06/02 05:30
詹詠然(右)與多迪格法網混雙開胡,去年奪冠的「台克聯軍」安抵16強。(詹詠然提供)詹詠然(右)與多迪格法網混雙開胡,去年奪冠的「台克聯軍」安抵16強。(詹詠然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詹詠然雖於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次輪受挫,混雙與男子搭檔多迪格(克羅埃西亞)聯手開胡,7:6(7:5)、6:2力退2017年澳網混雙冠軍的史皮兒絲(美國)/卡巴爾(哥倫比亞),「台克聯軍」安抵16強,也朝衛冕邁出第一步。

面對今年初澳網混雙首戰獲勝的「美哥老冤家」,詹詠然/多迪格汲取教訓,開賽盤中互破拉鋸,大詹人馬把戰線拖進搶7,順勢搶下首盤;次盤「台克聯軍」頭尾雙破關門,回報墨爾本公園輸球之仇。至於詹/多下個對手,為第8種子葛羅菲德(德國)/法拉(哥倫比亞),這也是雙方繼去年法網準決賽再度強碰,屆時激戰難免。

男雙方面,謝政鵬/朗卡特(印尼)搶救4個賽末點,仍以6:7(6:8)、6:3、3:6不敵地主組合巴黑赫/艾利斯,「台印聯軍」32強止步,至少帶走生涯大滿貫首勝。至於「A鵬」的姊姊謝淑薇,與史崔可娃(捷克)榮膺女雙第3種子,已2連勝安抵16強。

27歲的謝政鵬左手持拍,第4度大滿貫男雙會內出擊,終於在巴黎羅蘭加洛斯與朗卡特扳倒16種子美紐組合,四大賽首傳捷報。只不過,昨謝/朗面對東道主陷入苦戰,首盤搶7從2:5追成5:5仍丟掉;次盤「台印聯軍」強力反撲,關鍵第8局起先破再保,硬是扳回一城。決勝盤他們失誤偏高0:3開局,即使盤末接連化解危機,最終無力阻擋對手保發關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