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熟悉的一壘手 高國慶曾是王牌投手

2019/06/03 05:30

高國慶前天登板救援,為相隔24年重溫投手滋味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統一獅40歲老將高國慶前天對中信兄弟後援1局無失分,職業生涯初體驗的話題持續延燒。事實上,小時候他是強投,無奈後來手傷只能步下投手丘,轉戰一壘防區。

高國慶在鸞山少棒、美和青少棒都是球隊王牌投手,國中時曾以投手身分當選國手,遠赴巴西征戰世界青少棒賽,但他投球生涯到美和高一就畫下休止符,相隔24年,前天重溫投手夢。

青少棒操過頭 造成手傷

高國慶表示,以前練球、比賽投太多,少棒曾連投3場比賽,升上青少棒練球從早丟到晚,白天要丟球給時報鷹球員打擊練習,到了晚上還要投給學長和隊友打,很操,到了高一手痛到無法丟,進職棒前右手肘骨刺兩度開刀。

因右手動刀,高國慶說,不只無法站上投手丘,就連熟悉的游擊防區都無法再守,只能移防一壘,畢竟守一壘較不需要用力傳球,「看過太多例子,三級棒球是很好的投手,進職棒表現卻平平,反倒是以前較晚練投或不出名的投手,進職棒有好表現。」

由於年少投球過量身受其害,加上看到日本甲子園投手完全燃燒深感不妥,高國慶表示,若他是國內基層棒球主事者,會要求單一球隊一定要有6、7名投手,重要比賽不能只靠1、2人在丟,避免嚴重耗損受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