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頂住大風5破發 費爸快斬重返8強

2019/06/03 05:30

費德爾直落3速戰速決對手,重返法網男單8強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8月就滿38歲的費德爾寶刀未老,6:2、6:3、6:3快斬阿根廷非種子邁爾,瑞士第3種子4連勝1盤未失,強勢重返法網男單8強。

擁有兩對雙胞胎兒女的費德爾,昨未受現場大風影響,精準手感5度破發、未出現任何被破發點,直落3速戰速決,締造對戰32歲邁爾的4連勝,也第12度安抵紅土大滿貫前8,「我非常開心,謝謝球迷支持。」費爸以流利法語解釋,亂風中底線擊球依舊流暢犀利,得歸功平常努力訓練,「場上保持高度專注也很重要,讓我能夠發揮球技。」

小威廉絲爆冷不敵新星柯寧,法網女單止步第3輪。(美聯社)

人氣極旺的費爸,是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現役傳奇,但較不擅長球速偏慢的紅土作戰,僅2009年法網封王1回,且自2015年8強止步後,相隔4載才再戰巴黎羅蘭加洛斯。

不敵同胞 小威爆冷出局

此外,現任球后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提前出局,美國第10種子、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小威廉絲也被爆冷,2:6、5:7不敵芳齡20的同胞新星柯寧,繼2014年再度止步法網前3輪,已當媽媽的小威表示,儘管傷痛纏身,仍不後悔來到巴黎,「很高興我還是上場,因為熱愛這座城市和紅土大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