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洲冠軍足球聯賽》4年內封王 克洛普豪語成真

2019/06/03 05:30
德國名帥克洛普當時一句4年內封王的豪語成真。 (美聯社)德國名帥克洛普當時一句4年內封王的豪語成真。 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德國名帥克洛普在2015年成為利物浦主帥,卻始終揮之不去盃賽「老二宿命」,昨在歐冠冠軍賽一吐怨氣,終結決賽6連敗的夢魘,喜迎執教生涯首座歐冠金盃,下一目標是帶領利物浦首奪英超冠軍。

51歲克洛普從2008年執教德甲多特蒙德,期間奠定名帥地位,包括2011、2012兩度於德甲聯賽力壓拜仁慕尼黑稱王。不過,克帥在2012年德國盃率多特擊敗拜仁封王後,從13年歐冠、14年德國盃、15年德國盃、16年歐霸盃、16年英格蘭聯賽盃及去年歐冠,6度在盃賽決賽空手而歸。

2015掌兵符 靈魂人物

歷經6次失利,克洛普昨拿出深厚調兵功力,利用鐵桶陣鎖死熱刺的攻擊。紅軍隊長韓德森認為克洛普是球隊稱霸歐洲的靈魂人物,「他太重要了,沒有他我們不可能奪冠。」

克洛普當初確定擔任利物浦教頭,曾發下豪語4年內率隊捧冠,如今兌現承諾,斬獲暌違14年歐冠金盃。至於利物浦在國內最高等級聯賽捧冠是1990年,當時還是英甲,而1992年英超成立後,紅軍至今一冠難求,下季挑戰英超冠軍盃,成為克帥的重大使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