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神千場之念 圓夢在今夜

2019/06/05 05:30

潘武雄將在生涯第14個球季,達成1000場出賽里程碑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南報導〕原定昨天進行的統一獅、桃猿之戰因雨延賽,將於6月26日在台南球場補賽,也使得潘武雄今天才有機會達成生涯1000場出賽的里程碑。

生涯14季 達成千場出賽

潘武雄將是中職史上達成1000場出賽的第23人、現役球員第8人,緊追在後的是富邦悍將張正偉的998場。

潘武雄將在生涯第14個球季達成1000場出賽,他表示,這樣的速度和別人比起來當然有些慢,像張正偉比他慢4年進職棒,也要達成了;不過,和他同一年選秀進職棒的陳金鋒等人及高中同學沈鈺傑、張民諺,都已離開球場,自己還能以球員身分打到現在,真的很幸福。

潘武雄1000場出賽進度緩慢,主因是加盟職棒以來大小傷勢不斷,尤其是2010年撲接飛球造成左肩關節唇破裂,只出賽30場球季就提前結束,這也是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受傷;他表示,當時原本想靠復健,但傷勢太嚴重,不得不開刀,後來不但影響守備,揮棒也會怕怕的,花了很長時間才適應。

潘武雄印象最深的比賽則是2017年達成生涯百轟,他說,打出99轟時狀況非常好,當時4場擊出3支全壘打,原本以為很快就可以達成百轟,老婆也帶著小孩隨著球隊移動,準備在達成時獻花,但太急著想要達成反而打不出來,看著老婆辛苦奔波很過意不去,直到第9場才開轟,結束了近半個月的煎熬。

中職千場出賽俱樂部本季可望達陣球員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