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費爸8強復仇 雨神來攪局

2019/06/05 05:30

費德爾(見圖)重返久違的法網8強,對決同胞瓦林卡尋求復仇。(路透)

費德爾重返久違的法網8強,對決同胞瓦林卡(見圖)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對決,龍爭虎鬥連雨神都來光臨,第3種子費德爾7:6(7:4)、4:6、7:6(7:5)、3:3暫時領先同胞瓦林卡時,比賽被迫喊卡,眾所矚目的「瑞士內戰」等當地放晴,才繼續進行。

蠻牛展現壓制 勝券在握

另場8強熱戰呈現一面倒,第2種子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又在紅土展現絕對宰制力,6:1、6:1、4:2徹底壓制日本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,賽事同樣因突如其來暴雨中斷,納達爾想朝法網三連霸及第12冠邁進仍需等等。

納達爾展現紅土壓制力,雨停前已幾乎勝券在握。(路透)

費德爾在2015年法網8強直落3不敵瓦林卡,如今網球之神巧妙安排,費爸相隔4載重返羅蘭加洛斯,一路過關斬將,又與瓦林卡狹路相逢。這位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現役傳奇,昨強轟5記愛司,逼出16個破發點但僅拿下其中1個,導致次盤被瓦林卡扳回一城,且費爸第4盤聽牌時,又錯失開局多次突破拉開差距的機會,兩人激鬥逾3小時,戰況持續膠著。

34歲的瓦林卡擁有澳網、法網、美網共3座大滿貫男單金盃,但先前深陷低潮,直到近來才揮別傷痛東山再起,由於他與費爸曾聯手奪下2008年北京奧運男雙金牌,賽前英雄相惜說:「能再跟羅傑交手真的很棒,毫無疑問他是最好的,這是一大挑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