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登頂聖母峰 詹喬愉:曾感到恐懼

2019/06/05 05:30

詹喬愉分享站上頂峰過程,坦言當時體力透支,一度興起放棄念頭。(記者吳仁捷攝)

13天攻頂2座8000M巨峰

13天內攻頂兩座8000公尺巨峰的登山家詹喬愉昨返台,並秀出這段時間內一直陪伴她的玩偶熊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〔記者吳孟儒、吳仁捷/綜合報導〕13天內攻頂兩座8000公尺巨峰的登山家詹喬愉昨天凱旋歸國,不少粉絲早早就到桃園機場接機,新北消防局新板山搜分隊舉隊前來,除了送上花束,還特製布條迎接,令她驚喜萬分。

詹喬愉在5月陸續登上馬卡魯峰及世界第1高峰聖母峰,也是繼1995年、2009年的江秀真之後,台灣第2位登頂聖母峰的女性登山家。

回應「跨過屍體」 重申不是冷血

但詹喬愉在臉書分享登頂過程提到「跨過屍體」的言論,卻遭部分網友質疑是「視而不見只為登頂」。昨天她也強調這並非冷血,「只要人活著,大家都會想辦法救人,大家都很清楚分界線」。

詹喬愉表示,其實在挑戰8000公尺高峰,沿路遍布屍體是可預期的情況,登山過程並不會受影響,但這次登頂聖母峰的路上,出現令她感到害怕的畫面,「那具屍體跪在路中間,且身體蜷縮,手緊緊握著」。回憶當時的情況仍心有餘悸,她說:「到底是多可怕的天氣,才會讓人變成這樣。」

詹喬愉分享站上頂峰的過程,坦言當時體力透支,一度興起放棄念頭,「從馬卡魯峰結束後接著爬,也遇到天氣不穩的情況,下撤後又決定往上爬,我當時其實很害怕」。

但她秉持堅持到底的意念,實踐登頂目標,「只要不是在危及生命的情況下,我覺得都該再嘗試。我很清楚難以跟氣候抗衡,但我也是經過多重確認後,才知道天氣穩定,可以再次啟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