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素人朝「聖」 曾文毅:有計畫就不難

2019/06/05 05:30
詹喬愉(右)與曾文毅先後登頂聖母峰,兩人同機返台。(記者姚介修攝)詹喬愉(右)與曾文毅先後登頂聖母峰,兩人同機返台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竹科工程師圓夢 瞞父母攻頂

竹科工程師曾文毅認為,經過有計畫性的體能訓練、學習攀登技巧,要登頂聖母峰並非難事。左為登山家詹喬愉。(記者吳孟儒攝)竹科工程師曾文毅認為,經過有計畫性的體能訓練、學習攀登技巧,要登頂聖母峰並非難事。左為登山家詹喬愉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桃園機場報導〕台灣竹科工程師曾文毅過去毫無5000公尺以上的登山經驗,卻於5月22日成功站上世界第1高峰聖母峰,昨天談起登頂時還一派輕鬆,「其實有完整訓練計畫,並不會太難。」

38歲的曾文毅大學時期就加入登山社,一直都有爬山習慣,恰巧前年到中國爬山,加入詹喬愉的登山團隊,他說:「後來比較熟之後,去年她聽到我說要爬島峰,就要我爬完乾脆也挑戰聖母峰。」

被詹喬愉「電」得很慘

曾文毅坦言,一開始他也認為聖母峰是遙不可及的目標,但經過有計畫性的體能訓練、學習攀登技巧,要登頂並非難事,「只要適應得好,很多人體力比我們好,都能爬上頂峰」。

提到跟詹喬愉一同訓練的過程,曾文毅體認到自己體能還得加強,「今年初她帶著我一起練,但我被電得很慘,那時我看她爬得輕鬆,我卻在後面喘得要死,知道自己安排的重訓還不夠扎實」。

曾文毅堪稱登山界「素人之光」,昨天光榮抵台後有不少粉絲爭相合照,他笑回:「其實我父母都以為我是出國玩,直到我上新聞了他們才知道我去爬山,現在要回歸工程師的身分了。」(記者吳孟儒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