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我為山狂」 張元植享受每一步過程

2019/06/05 05:30
張元植(右)和呂忠翰將在14日啟程挑戰「野蠻之巔」K2。(記者林正堃攝)張元植(右)和呂忠翰將在14日啟程挑戰「野蠻之巔」K2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記者吳孟儒/專題報導

張元植強調,挑戰K2並非收集「頭銜」,而是想嘗試新的挑戰。(張元植提供)張元植強調,挑戰K2並非收集「頭銜」,而是想嘗試新的挑戰。(張元植提供)

張元植將登山視為一生志業,透過踏出的每一步,親自感受大自然的美好,也正是因為就讀苗栗全人實驗中學,從此結下離不開與山親近的緣分。

登頂阿空加瓜山 國內最年輕紀錄

張元植就讀私立薇閣小學,畢業後轉而就讀體制外的全人中學。全人除了國文、數學和英文外,最大特色是將登山列為必修課;同時學生有規劃課程的自主性,他笑說:「有很多千奇百怪的課,像是草藥學、塗鴉、法輪功之類,不過後來有的沒找到老師,也沒有開成。」

透過多元接觸開發興趣,張元植表示,他很喜歡音樂,還曾組過樂團,但真正讓他陷入瘋狂的是登山,「從無到有的行程規劃,到親自體驗每一步的登山過程,不只是只有登頂帶來的成就感,更多是享受沿路風景的美好」。

挑戰K2 並非收集頭銜

張元植國中開始爬雪山、玉山,足跡遍布台灣高峰,到高三遠征國外,爬上南美最高峰,創下我國最年輕登頂阿空加瓜紀錄,對於當時被媒體封為「最酷高中生」,他靦腆回應:「其實我不是很在乎這些,但確實那次的經驗讓我收穫滿滿,讓我知道投入能有正面回報。」

張元植和呂忠翰將在14日前往尼泊爾力拚「野蠻之巔」K2,朝夢想再往前邁進一步,不過他也強調,目標並非收集「頭銜」,而是想嘗試新的挑戰,「我是想要更貼近大自然,挑戰自我極限,能維持到幾歲得看身體狀況,有人爬到78歲呢!」

至於是否曾想過從事登山以外的職業,張元植掛起招牌笑容回應:「可能是律師喔!如果我當初繼續待在升學為主的學校,我又是讀社會組,那很可能就會讀法律系吧!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