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搶決賽門票 納達爾、費德爾39度對決

2019/06/06 05:30

納達爾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第2、3種子納達爾、費德爾各自在雷雨過後延續領先鎖定勝利,週五將於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準決賽狹路相逢,上演史詩級第39度「費納對決」!西班牙「蠻牛」有信心朝紅土大滿貫12冠邁進,瑞士不老天王費爸也沒在怕的,強調若想避開宿敵,就不會相隔4年重返紅土。

費德爾(資料照,法新社)

6月3日剛過33歲生日的納達爾來勢洶洶,左手上旋球於紅土展現宰制力,6:1、6:1、4:2壓制鬥志頑強的日本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,儘管「蠻牛」眼看「射日」在望,賽事因突如其來暴雨中斷,納達爾等一小時再上陣未受影響,互保直落3關門,法網三連霸氣勢如虹。

衛冕者4強對手,正是「瑞士內戰」勝方,費爸7:6(7:4)、4:6、7:6(7:5)、3:3領先同樣單反打法的同胞瓦林卡時,下雨喊卡。重新開戰費爸第9局關鍵破發,第4盤6:4出線,回報4年前8強輸球之仇。

蠻牛紅土對戰絕對優勢

8月滿38歲的費爸,自2015年後再戰法網,一路過關斬將殺入4強,只是強碰「蠻牛」落居下風,納達爾已挾23勝15負領先,包括紅土13勝2負絕對優勢,費爸說:「沒人想在紅土對上拉法(納達爾),他充滿力量又是左拍,球路和旋轉軌跡完全不同。我必須做好準備,勇敢放手一搏,沒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。」

法網11冠的紅土霸王,也迫不及待再和亦敵亦友的費爸巔峰對決,「我預期他會強勢進攻,並改變節奏、上網。希望我能在底線壓制,不然就麻煩大了」。英雄相惜的納達爾強調,這些年來對抗已超越勝負,「我們想保持競爭力,用正確方式去戰鬥,然後享受這一切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