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遇上千禧年奇蹟 哈勒普打包

2019/06/07 05:30

美國選手安妮西莫娃擊敗衛冕者哈勒普,不可置信地收下勝利。(法新社)

女單衛冕者哈勒普出局。(歐新社)

17歲安妮西莫娃闖4強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17歲美國「萌妹」安妮西莫娃昨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,以6:2、6:4扳倒世界排名第3的衛冕者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,成為2000年後出生首位躋身大滿貫4強的超級新星。

世界排名51的安妮西莫娃在青少年時期就展現出色天賦,贏得2016年法網、2017年美網青少年女單冠軍,不過轉入職業後起步並不順遂,17年法網、18年美網都在首輪出局。

安妮西莫娃今年脫胎換骨,她先在澳網挺進16強,日前在波哥大公開賽更斬獲生涯首座職業冠軍,如今力退前球后哈勒普寫下歷史新頁。她說:「我無法相信這是真的,雖然我很努力練習,但現在打進4強,超乎自己的預期。」

安妮西莫娃今天將與澳洲好手芭提爭奪決賽席次;另組4強由捷克19歲小將萬卓索娃對英國名將孔塔。值得一提的是,4人都未贏過大滿貫金盃,確定誕生新科贏家。

喬科維奇(歐新社)

喬帥收勝 費納今對決

男單方面,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以7:5、6:2、6:2橫掃德國小茲維瑞夫,4強將遭遇奧地利名將提姆。備受矚目的「蠻牛」納達爾與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爾頂尖對決,預計今晚6點50分登場,納達爾對戰取得23勝15敗,包括紅土13勝2敗的絕對優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