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詹詠然2連霸 好事成雙

2019/06/08 05:30

「台克聯軍」台灣好手詹詠然與多迪格聯手衛冕法網混雙冠軍,寫下空前紀錄,賽後兩人激動擁抱慶祝勝利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台灣好手詹詠然昨天與克羅埃西亞男將多迪格以6:1、7:6(5)擊敗第2種子達布洛夫絲基(加拿大)/帕維奇(克羅埃西亞),以5連勝1盤未失登頂,詹詠然不僅創下台將大滿貫混雙連霸第一人的紀錄,他們也是法網自1968年開放年代後,第一個混雙衛冕組合。

大滿貫混雙連莊 台將新猷、法網51年首見

大詹與多迪格去年首度合拍就是力退「加克組合」封王,今年雙方在決賽再度狹路相逢,「台克聯軍」早已磨合出絕佳默契,攻守走位得宜,前後排火力互補支援,開賽表現勢如破竹,只花23分鐘就拿下首盤。

詹詠然(左二)與多迪格(左一)默契絕佳。(美聯社)

第2盤詹詠然率先遭破發,好在及時穩住陣腳,第7局回敬對手一次破發,雙方廝殺至搶七大戰,最終以7:5成功關門,以法網10連勝之姿成功衛冕。由於一般男、女職業賽無混雙賽事,因此四大賽混雙僅有獎金沒積分,大詹將和多迪格對分12.2萬歐元(約432萬台幣)的冠軍獎金。

詹詠然近年專攻雙打表現出色,2017年美網女雙掄元,締造台將在美網封后紀錄,同年登上WTA女雙世界第一,如今法網混雙完成連霸,也為網球生涯再添新成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