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詹發揮溝通力 培養衛冕神默契

2019/06/09 05:30
詹詠然(左)與多迪格衛冕法網混雙冠軍,全靠溝通力培養默契。
(詹詠然提供)詹詠然(左)與多迪格衛冕法網混雙冠軍,全靠溝通力培養默契。 (詹詠然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老戰友多迪格5連勝1盤未失,第2度贏得法網混雙冠軍,「台克聯軍」榮膺1968年開放年代後賽史首見混雙連莊搭檔,大詹也成為台將大滿貫混雙連霸第一人,賽後她平靜表示,內心感覺踏實,更期待明年紅土大滿貫和多迪格挑戰三連霸。

「贏的感覺很棒!」已當爸爸的多迪格表示,決賽低溫強風挑戰性十足,感謝搭檔與他共同通過考驗。至於與多迪格合作一年,在法網混雙取得跨季10連勝的詹詠然,則認為兩人默契愈來愈好,「相較去年有點緊張,這次我們更注重溝通及戰術,想著如何互相給予力量、彼此配合,還有享受比賽。」她透露,近年大滿貫賽合作,兩人彼此包容、經常聊天,不只是網球,還分享生活點滴與對事情看法,「我們更了解彼此,關鍵時刻有效溝通,給對方提振信心。」

大詹人馬本屆沒排種子,卻過關斬將扳倒兩大種子強敵,「並不是兩個很強的人搭在一起,就會是很強的組合。」詹詠然認為,雙打和混雙成功關鍵,在於是否了解對方想法,才知道自己該如何配合,「以前總放不開,還好拿過冠軍,比較沒壓力,能平常心應對。」她強調,與多迪格互動甚佳,明年法網再組軍機會很大,「感覺我們場上默契、互補能力越來越強。」

大詹很開心用冠軍為紅土賽季畫下句點,這也是她繼2017年美網女雙、2018年法網混雙後,拿到第3座大滿貫金盃,她與妹妹詹皓晴在草地賽季前,將先趕往塔吉克,代表我國參與聯邦盃亞大區第2級賽事,再角逐伯明罕、伊斯特本、溫布頓錦標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