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直落三摘冠 林鄭配謙虛「還可以」

2019/06/09 05:30
林昀儒(左)/鄭怡靜於香港桌球公開賽拿下今年第3冠。
(取自ITTF官方網站)林昀儒(左)/鄭怡靜於香港桌球公開賽拿下今年第3冠。 (取自ITTF官方網站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「黃金組合」林昀儒/鄭怡靜,昨在香港桌球公開賽混雙決賽,以3:0擊退南韓李尚洙/崔孝珠,繼上站中國公開賽之後,連續兩站摘冠,也是兩人今年合拍以來第3冠。

過去搭檔次數並不多的李尚洙/崔孝珠,這一站連續擊敗馬特/武楊、周雨/陳幸同兩組中國人馬,表現令人驚豔。

林鄭配首局開局雖以2:5落後,但在中後段攻擊加溫,林昀儒挑球、擰拉和鄭怡靜的正手拍連續得手,以11:8後來居上。次局,林鄭配在5:0開局後一路揚長而去,11:3再下一城。第三局,林鄭配在5:6落後時及時回穩,以一波6:1攻勢關門,11:7底定勝利。

雖然連兩站風光奪冠,由台塑王詹樣基金會贊助的17歲小將林昀儒依然維持一貫的低調淡定,他說:「心情還可以吧!其實這兩站都很困難,就是一場一場調整好狀況。」

鄭怡靜女單季軍

女單方面,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,在8強賽以4:1輕取世界排名第10的南韓削球美女徐孝元,締造對戰5連勝,但稍晚四強戰,以0:4不敵22歲的中國新秀王藝迪,並列季軍。

世界排名46的王藝迪,一路擊敗香港李皓晴、日本石川佳純、芝田沙季及台灣一姊鄭怡靜,被譽為「最強黑馬」,今天將和世界排名第7的伊藤美誠爭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