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納達爾制霸紅土 法網12度奪冠

2019/06/10 05:30

納達爾12次舉起法網冠軍獎盃。(路透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2019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決戰昨天壓軸登場,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以6:3、5:7、6:1、6:1,連2年擊敗奧地利第4種子提姆封王,完成不可思議的12冠紀錄,也證明他的紅土江山依然牢不可破。

大滿貫金盃 差費爸兩座

納達爾在紅土戰場的表現獨領風騷,勝率飆破9成,幾乎無人可擋,儘管提姆挾著4強擊敗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的氣勢直闖決賽,但他也因此面臨連4天出賽的體力考驗,專家及國際賭盤皆看好「蠻牛」能完成連霸。

提姆連兩年於法網決賽敗給蠻牛,與冠軍失之交臂。(歐新社)

雙方在首盤展開長時間的底線對抽,納達爾雖於第5局被破發,但老經驗的他下一局馬上回破,第8局逮住機會再次突破,率先搶下首盤;比賽進入次盤,納達爾在關鍵時刻的發球局失守,讓提姆扳平戰局。

提姆氣力放盡 僅奪一盤

不過,納達爾接下來殺紅眼,繳出無懈可擊的表現,不只展現暴力的正手拍上旋球,還有神速的移動能力,總能趕上每一顆球,頻頻用最刁鑽的路線讓提姆望球興嘆,納達爾連破3個發球局,拿下第3盤。

「紅土之王」納達爾展現壓制力,以3:1力退提姆,奪下個人在法網第12座男單冠軍。(法新社)

納達爾沒浪費聽牌優勢,第四盤率先破發取得領先,提姆雖試圖力挽狂瀾,但體力明顯下滑,喪失專注度後徹底崩盤,納達爾最後保發成功關門,也將生涯對戰擴大為9勝4敗。

納達爾在羅蘭加洛斯如願完成3連霸,成功收集第12座火槍手盃,展現壟斷單一大滿貫的空前宰制力,開創網壇至今最可怕的傳說;此外,這也是納達爾生涯第18座大滿貫男單冠軍,當今男子網壇僅次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爾的20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