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暴龍今稱霸? 勇士拚「騎」蹟

2019/06/11 05:30

杜蘭特(左)今日第五戰是否歸隊,扮演勇士續命的關鍵因素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杜蘭特是否上陣未定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挑戰3連霸的勇士,如今陷入1:3絕境,今天早上9點他們將在暴龍主場背水一戰,無論杜蘭特是否上陣,主帥柯爾已擬好作戰策略,他對子弟兵深具信心,目標一致,專注、努力、全力求勝。

僅騎士1:3後逆勢奪冠

翻開NBA冠軍賽史,一共出現34次1:3的戰況,只有1次能翻盤奪冠,成功機率不到3%,若以季後賽採7戰4勝制之後來看,250次只出現11次扭轉乾坤大戲,逆轉比率不到5%,歷史紀錄完全不站在勇士這邊。

勇士K.湯普森昨備戰第五戰。(美聯社)

杜蘭特右小腿拉傷後,昨天首度參與球隊訓練,第5戰能否出賽,被視為搶勝關鍵,但柯爾表示會評估再做打算,「我安排了2種不同的方案,他如果復出計畫就會改變,會視情況調整攻守對位和陣容輪替,陣中很多有能力的球員,接下來就是去戰鬥,全力以赴拚下勝利。」

屆時若杜蘭特歸隊,即便缺席已久,柯瑞認為團隊配合不會是問題,深信他的能力足以影響戰局,助勇士一臂之力;K.湯普森也說:「他在過去2年幫我們奪冠,如果能回來,肯定是一大利多。」

勇士三分球火力成關鍵

事實上,勇士能否續命不能只將希望全部放在杜蘭特身上,除了提升防守專注度,找回引以為傲的三分砲火將是關鍵之一,他們冠軍賽場均僅8.75顆三分球,與例行賽的13.3顆有不小差距,整體火力大受影響;4戰場均拿104.75分,是衛冕軍季後賽至今得分最低的系列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