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連霸下一戰 納達爾料直攻溫網

2019/06/11 05:30

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笑擁第12座火槍手盃。(歐新社)

跳過草地暖身 休息調整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4盤再挫去年決賽的奧地利手下敗將提姆,法網三連霸,並笑擁第12座火槍手盃,賽史空前壯舉足以走出傷痛低潮。

「紅土霸王」揮別球速最慢的拿手賽季,可能放棄節奏最快的草地暖身賽事,休息調整後直接於7月初溫布頓錦標賽出擊。

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12次高舉火槍手盃。(法新社)

「蠻牛」靠著法網空前12冠,累計18座四大賽金盃,與史上最多20冠的瑞士天王費德爾僅差2座,33歲的納達爾表示,首重健康打球,不會想超越或挑戰37歲費爸的紀錄,「這是競爭動力,但我不因此執著。」談及同樣豐功偉業、亦敵亦友的費爸,找回自信的「蠻牛」妙喻,「你不能因鄰居有更大的房子、更大的電視或更好的花園,而一直深感沮喪,這不是我的生活方式。」

金盃差兩座 不跟費爸比

納達爾仗著豐沛體能和招牌左手上旋球,底線對峙的法網展現無敵宰制力,2005年處女秀奪冠,並締造4連霸,2010年起成就5連霸,如今完成3連霸;總計93勝只吞2敗、決賽勝率滿百,「紅土之王」當之無愧!但先前飽受傷痛困擾,令「蠻牛」更珍惜現有一切,「過去18個月遭遇太多問題,能在職業生涯尾段再獲勝利,顯然是種極大的滿足與幸福。」

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左)與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爾(右)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