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者RC指標第一 陽岱鋼昨熄火

2019/06/12 05:30

陽岱鋼(資料照,取自巨人官方臉書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巨人昨作客西武,陽岱鋼擔任先發第6棒右外野手,只可惜未能延續交流賽的火熱手感,3打席未敲安、吞下2次三振;若按上週輪值,西武明天可能派出郭俊麟先發,屆時仍可期待「台灣對決」。

日職交流賽4日開打以來,陽岱鋼上週連5場敲安,合計9支安打,包含2發全壘打,都並列打者最多。若計算打者的綜合指標RC(Runs Created),將安打、長打、保送、盜壘、犧牲打等數據加總,陽岱鋼更拿到最佳的6.89分。

有了好表現加持,陽岱鋼昨排進先發打序,只可惜2局首打席遭三振,5局雖選到保送,但下一棒隊友擊出雙殺打。到了7局1出局二、三壘有人,陽岱鋼再吞K,8下西武進攻時,他被換下,未再上場守備,累計打擊率略降至3成08。

西武原訂的先發投手今井達也因身體微恙,改由26歲左投佐野泰雄進行本季初先發,他展現不錯壓制力,4局只被敲1支安打無失分,和3名後援投手聯手4:0完封巨人,幫助球隊自2016年以來在主場對巨人拿下5連勝。

不只陽岱鋼熄火,巨人打線昨共僅敲出3支安打,今交由左投田口麗斗搶勝,迎戰西武十龜劍。若西武先發輪值計畫不變,明天可望再讓郭俊麟先發,他在6日用101球投完6局被敲3安失2分,拿下本季首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