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箭世錦賽》男女團拚奧運 今晚「射」法搶票

2019/06/12 05:30

魏均珩晉級反曲弓個人賽32強賽事。(取自世界射箭協會臉書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反曲弓男團、女團在2019年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,皆鎖定團體賽第3種子,提前晉級16強,兩組人馬今晚最關鍵戰役的對手都是法國隊,只要獲勝將取得滿額3張東京奧運門票。

男團飆破全國紀錄

台灣男團由雅加達亞運金牌班底湯智鈞、魏均珩,搭配台北世大運國手鄧宇成。湯智鈞資格賽射出688分、鄧宇成676分、魏均珩670分,3人合計2034分,打破2017年由魏均珩、鄧宇成、羅偉旻在亞洲盃第二站締造的全國紀錄2027分。

譚雅婷(右)揮別資格賽脫靶陰影,反曲弓個人賽順利擊敗對手。(教練倪大智提供)

雷千瑩、譚雅婷、彭家楙聯手射下1998分,名列第3,僅次於南韓隊的2041分及中國隊的2035分。表現最佳為雷千瑩的680分,在資格賽高居第2,僅次於打破世界紀錄的南韓女將姜彩瑛692分。

女團兩度脫靶虛驚

不過,女團總分略低於平時水準,主要是射出663分的譚雅婷及拿到655分的彭家楙,先後發生脫靶狀況。教練倪大智表示,彭家楙因被一旁的對手撞到手導致脫靶,屬於運氣不好;譚雅婷則是拉弓時覺得不順,想重新做動作並把弓放下,卻不慎手滑把箭射出,「我們等於少掉2支箭才開始追分,還好後來兩人回穩,且雷千瑩表現始終穩定,成功搶下第3種子。」

男團16強賽預計今晚9點45分登場,女團接著在10點半出擊,倪大智表示:「我印象中過去對法國是贏多輸少,希望子弟兵能以平常心看待,先搶下最重要勝利。」

在反曲弓個人賽方面,譚雅婷揮別資格賽脫靶陰影,擊敗蒙古、伊朗選手;魏均珩收拾捷克、比利時對手,與種子雷千瑩、湯智鈞將在明天32強繼續奮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