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謝淑薇征奧鋪路 網協盼「話」解歧見

2019/06/12 05:30

謝淑薇日前表態樂意出戰2020年東京奧運,網協昨正面回應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網協秘書長劉中興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謝淑薇日前臉書粉絲團發文,樂意角逐2020年東京奧運,網協秘書長劉中興昨回應,願擔任選手、體育署、中華奧會溝通橋樑,儘快與謝團隊聯繫,「我們努力爭取,近期理事會、選訓委員就協商,協會也想與小薇對話,了解需求消除歧見。」

先有溝通管道 再跑流程

甫自巴黎返台的劉中興表示,體育署東奧優秀選手補助計畫早已啟動,協會得與小薇授權代表建立互動管道,才能走行政流程。ITF(國際網總)規定,選手打奧運除了職業排名,奧運週期至少得參與兩次聯邦盃,小薇近年未替台灣出賽,包括本週亞大區第2級遠征塔吉克也沒在國手名單,但劉中興強調,若確認她奧運參賽意願,將行文ITF詢問補救方式。

謝淑薇2016年里約奧運不滿網協教練遴選辦法,加上後續爭議退出單、雙打賽事,直言不再接受國家隊徵召;如今小薇東山再起,現世界排名27,球迷也期待她明年東奧出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