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第1指名造勢! 日職敲鑼鼓、中職悄悄來

2019/06/13 05:30

吉田輝星去年在甲子園掀起「金足農」狂潮。(資料照,產經新聞提供)

金足農去年在夏季甲子園決賽輸給大阪桐蔭,吉田輝星泣不成聲。(資料照,產經新聞提供)

881球甲子園傳奇 未投先轟動

吉田輝星是甲子園球星,6場力投881球的傳奇,去年不斷被傳頌,在表明挑戰職棒後,聲勢如日中天,火腿打鐵趁熱,去年底日職選秀第1指名將他網羅。

昨天吉田在眾目睽睽下站上火腿投手丘,飆出第1勝,職棒初登板眾所矚目,火腿球團也卯足全勁拉抬聲勢,加上前幾天先拉上一軍見習醞釀,前天公布先發訊息,果然票房大賣座,媒體也蜂擁而至。

吉田正式展開職棒生涯,挑戰和競爭絕對和甲子園唯我獨尊難以想比,火腿搶到明日之星,未來要接班成為球隊棟樑,更要協助他在技術和心態上快速成長。

吉田初登板,球迷觀戰證書。(取自火腿推特)

甲子園兩強投柿木蓮(左)與吉田輝星去年參加U18亞青賽。(資料照,產經新聞提供)

比照大谷初登板 送球迷觀戰證書

火腿昨起手式包裝行銷已見成效,且仿造過去達比修有、大谷翔平初登板模式,也為吉田製作觀戰證書,球迷進場見證他的初登板,來日將成為最有價值的紀念。

這也是火腿慣用塑造球星的作法,大谷之後,陸續爭搶清宮幸太郎、吉田輝星和柿木蓮等甲子園後起之秀,球星代代相傳,即使大谷遠走,也可期待有人接棒,對球團而言,算是高瞻遠矚的經營手法。

對照中職球團對球員的行銷,則遜色甚多。2011年狀元林晨樺初登板,「悄悄」在最後一局8局下1出局後被推上場投無關緊要的2人次,球團花大錢簽下的狀元第1次草草結束。

中職狀元初亮相  跑龍套快閃

球迷還記得去年的狀元嗎?悍將戴培峰拿到高簽約金入團,今年一軍初亮相比賽尾聲上場代打,至今出賽屈指可數,多半代打上陣,狀元的聲勢一點一滴消逝。

如果因新人實力不夠,寧可準備好再上,切莫把一軍當試驗場,尤其更應善用球隊「第1指名」!中職選秀下個月又要登場,日職球團力捧新星的作法確實值得中職學習。(記者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