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我射箭男女團 滿額進軍東奧

2019/06/13 05:30

台灣射箭隊反曲弓男團魏均珩(左起)、鄧宇成、湯智鈞晉級8強,率先搶得3張奧運門票。右一為教練劉展明。(教練劉展明提供)

我反曲弓女團雷千瑩(左二起)、譚雅婷、彭家楙擊敗法國晉級8強,台灣確定取得射箭隊男女6張滿額東奧門票。左一為教練倪大智。(教練倪大智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攸關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的2019年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,昨天進行反曲弓團體賽,台灣男、女子隊不負眾望,雙雙在16強射下法國隊,各自收下3席滿額門票,也是台灣繼射擊、田徑標槍後,第3個取得東奧參賽資格的項目。

反曲弓男團 加射險勝

台灣男團以雅加達亞運金牌湯智鈞、魏均珩為班底,加上台北世大運國手鄧宇成,昨歷經4局苦戰後,未能分出勝負,還好最後加射展現過人抗壓性,專注地處理每一箭,湯智鈞和魏均珩在關鍵時刻射出10分箭,以29:25力壓對手,最終5:4驚險獲勝。

「湯神」湯智鈞表示:「當時真的心跳加速,但就是跟著學長一起勇往直前,還有按照教練的提醒,結果讓人開心。」

女團直落3 默契取勝

台灣女團接力登場,譚雅婷、雷千瑩和彭家楙配合2年,默契漸入佳境,16強對上法國游刃有餘,直落3局以6:0勝出,獲勝當下3人爆出歡呼聲。

總教練林政賢說:「大家配合默契佳,遇到任何狀況也都會互相提醒,重點也是女團教練倪大智、男團教練劉展明安排棒次得宜,現在任務達陣,6張門票到手。」

達階段目標 續拚金牌

台灣男隊今天8強戰對上印度,女子隊則要出戰白俄羅斯,續朝金牌之路邁進,林政賢說:「現在階段性目標達成,但也要挑戰金牌,還不能鬆懈,一步一步來。」

反曲弓個人賽方面,譚雅婷、魏均珩與種子雷千瑩、湯智鈞也將在今天的32強奮戰。另外,湯智鈞和雷千瑩都得一日三戰,他們混雙16強對手為德國。

台灣射箭隊反曲弓男女團攜手晉級世錦賽8強,並取得6張滿額東奧門票。(林政賢教練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