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新獎牌庫 射擊瞄準3金

2019/06/13 05:30

台灣射擊隊共派出10名好手征戰拿坡里世大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亞運金牌選手 領銜征義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將於7月3日登場,台灣射擊隊精銳盡出,派出10名選手,其中有8名是東京奧運培訓隊成員,射擊協會期盼選手能以賽代訓,終極目標是在今年的世界盃和亞錦賽射出佳績,一舉取得滿額的5張奧運門票。

台灣隊近年成績突飛猛進,去年雅加達亞運共奪下2金、1銀、1銅,創下歷史最佳;其中亞運摘金的楊昆弼、呂紹全和林穎欣都不滿23歲,被視為未來新星,這也是3人首度站上世大運舞台,期盼能抱回獎牌。

射擊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缺席,2015年光州世大運則僅靠「證件妹」吳佳穎在女子個人10公尺空氣手槍項目拿下1銅;本屆台灣參加包含10公尺空氣手槍、10公尺空氣步槍、定向飛靶及不定向飛靶等,共計11個競賽項目,射擊協會秘書長陳武田表示目標是拿下3金。

過去台灣在世大運的奪牌主力舉重、羽球和高爾夫,今年世大運都未被納入競賽種類,體育署期盼射擊能延續亞運的優異表現,成為我國的「新獎牌庫」。

本次射擊隊的選手村被安排在卡塞塔省的沃爾圖諾堡區,離團本部距離約30公里,體育署特別加派補給人力和醫療團隊,並在選手村附近租用飯店空間建立營外支援據點,提供最完善的後勤支援。

亞運金牌組合呂紹全(左)和林穎欣(右)在拿坡里世大運也將攜手拚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楊昆弼在去年雅加達亞運奪得1金1銀佳績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