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焦土戰勝投 劉軒荅「穩」定獅心

2019/06/13 05:30
統一獅隊菜鳥投手劉軒荅後援2.1局無失分,拿下勝投。
(記者黃志源攝)統一獅隊菜鳥投手劉軒荅後援2.1局無失分,拿下勝投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隊菜鳥投手劉軒荅,今年在牛棚備受重用,不時可看到他在關鍵時刻登板,昨他在7局上平手、一二壘有人狀況下登板,連續送出2次三振,續投又完成三上三下,等到隊友火力支援,在昨役焦土戰中拿下勝投。

雖然今年成為牛棚要角,但劉軒荅開季起步不如近期順遂,開季連續5場出賽都有保送,合計7.2局7保送。最近出賽,劉軒荅表現越來越穩定,連同昨役2.1局無失分,近9場劉軒荅合計投10.2局0保送,上回投出保送已是5月14日,控球進步是好表現關鍵。

劉軒荅說,保送變少應是心理因素:「進職棒以前主要投先發,並非排斥現在角色,只是季初還在適應跟調整心態,當時由於上場時常常是關鍵時刻,會要求自己一定要投出很刁鑽的球,反而身體緊繃。」

劉軒荅說,針對自己的心理,教練也有提點,最主要的重點還是降低保送次數,「教練有和我分享他看到的,重點還是不要給對方有直接走上一壘的機會。」

高中時,劉軒荅曾一度面臨傷勢,2015年選秀會直到第11輪才被中信兄弟選中,他選擇就讀國立體大磨練自己,3年後第3輪就雀屏中選。今年成為牛棚主力,劉軒荅說,開季前因應漫長球季,他在體能上也多做準備,他說:「有特別請教學長,學長都說季中難免疲勞,春訓打底跟球季中的防護都很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