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洪總兩王牌在手 12強賽如虎添翼

2019/06/14 05:30

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隊教練團名單出爐,王建民將擔任牛棚教練。(資料照)

世界12強棒球賽8月底將提出大名單,王柏融已向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表達參賽意願。(資料照)

建仔帶牛棚 6人教練團成形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東京奧運棒球項目選訓委員會昨天召開第2次會議,通過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(Lamigo桃猿)提出的教練團名單,包括王建民(富邦悍將)和黃甘霖(統一獅)等6人;旅日的王柏融(日本火腿)則已經親口向洪一中表達參加12強賽的意願。

王建民將擔任台灣隊牛棚教練,洪一中表示,投手需要膽識,才能把實力表現出來,特別是12強賽這種大比賽,而王建民不論是奧運和經典賽等頂級國際賽或大聯盟,經驗非常豐富,是傳承經驗的最佳人選。

此外,王建民在旅美球員輩份很高,對美職生態也非常熟悉,洪一中表示,將借重王建民這方面的資源,負責旅美球員徵召的相關事宜,規劃在7、8月份前往美國觀察球員,不過,還要先徵詢悍將球團的同意,另外預定7月份派人前往日職觀察。

12強賽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將由王建民負責徵召旅外球員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7月份舉行的中職明星賽將由台灣隊和明星賽進行2場比賽,洪一中也考慮請王建民加入明星賽教練團運作,培養彼此之間的默契。

洪一中表示,由於教練團沒有太多時間磨合,因此納入桃猿首席教練郭建霖、投手教練吳俊良、打擊教練曾豪駒和三壘教練蔡昱祥,此外,2017年領軍參加台日對抗賽時,黃甘霖就曾是教練團成員,合作很有默契,再度邀請黃甘霖擔任外野守備教練。

大王打不打 親口回覆「當然要」

台灣隊將於8月31日向國際棒總提出12強賽45人大名單,洪一中表示,日前打電話給王柏融,問他想不想打12強賽,王柏融說:「當然要啊!」但是這還需要日本火腿隊同意,將和其他旅日球員一起發公文給球團。

洪一中表示,台灣隊會以中職球員為主,旅外球員也會多方徵詢,此外,也不排除業餘球員,已委託崇越總教練吳思賢幫忙觀察,也會參考選訓委員、合庫總教練許順益的意見。

台灣隊正選28人名單將於10月3日提出,如果開打前有球員受傷等因素無法參賽,最多可從大名單中更換8人。

12強預賽B組,台灣隊在洲際球場11月5日對波多黎各、6日對委內瑞拉、7日對日本,取分組前兩名晉級。

12強賽台灣隊紀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