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箭世錦賽》台灣女團好神 闖金牌戰

2019/06/14 05:30

台灣反曲弓女團在四強賽以5:1擊敗中國,勇闖世錦賽金牌戰。
(圖:教練倪大智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由譚雅婷、雷千瑩及彭家楙組成的台灣隊,昨在2019年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子反曲弓團體賽,憑藉絕佳穩定性,在8強戰以6:0完封白俄羅斯,4強再以5:1收拾中國,週日下午4點25分將與南韓爭金。此外,雷千瑩在個人賽4強用連6支10分箭,最終6:0完封里約奧運團體金牌成員崔美善,週日與姜彩瑛在金牌戰狹路相逢。

雷千瑩個人賽也爭金

荷蘭前天下大雨,昨雖無雨勢溫度卻驟降至攝氏16度,場地風勢又千變萬化。不過,台灣隊3名女將擁有豐富國際賽經驗,面對各式狀況都能迅速適應。教練倪大智表示:「我們2場比賽的平均分數雖都低於平時水準,但3人穩定性確實小勝對手,並能很快掌握風向,成為晉級金牌戰的關鍵。」

台灣隊決賽將面對由個人資格賽締造世界紀錄692分姜彩瑛領軍的南韓。倪大智認為,賽前兩大目標奧運門票及晉級金牌戰都已完成,3名女將壓力減輕許多,「我們屆時會用挑戰者身分迎戰南韓,金牌是最後目標。」

男團8強戰不敵印度

相較女子隊成功克服風勢,男子隊反被凌亂風向亂了方寸,湯智鈞、魏均珩與鄧宇成在8強戰以0:6不敵印度,無緣奪牌。教練劉展明坦言,場地風勢大,3名選手最後1局才找到準度,可惜為時已晚。

複合弓女團與美爭冠

混雙方面,湯智鈞/雷千瑩連兩場以6:0完封德國、日本組合,但在4強賽以1:5不敵荷蘭范登伯/畢亞朵,週日將與義大利爭銅。

此外,台灣射手在非奧運項目的複合弓同樣表現不俗,陳怡瑄、陳麗如、黃逸柔在女團賽射落哥倫比亞、土耳其,明與美國爭金;陳界綸、陳怡瑄則在混雙銅牌戰對上哥倫比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