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強「無冕王」李宗偉 含淚退役

2019/06/14 05:30
前世界球王李宗偉昨宣布退休,李宗偉表示,未來想多陪家人,並帶老婆黃妙珠(左2)去度蜜月。(路透)前世界球王李宗偉昨宣布退休,李宗偉表示,未來想多陪家人,並帶老婆黃妙珠(左2)去度蜜月。(路透)

放棄奧運夢

前世界球王李宗偉昨宣布退休,淚灑記者會。(美聯社)前世界球王李宗偉昨宣布退休,淚灑記者會。(美聯社)

告別19年羽球生涯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36歲馬來西亞「拿督」李宗偉去年罹癌後,始終無法回到場上奮戰,昨在馬國召開記者會,含淚宣布結束19年的羽球生涯。

李宗偉最後一次出賽為去年7月印尼公開賽,隨後的世錦賽、雅加達亞運都以受傷為由放棄,直到9月來台灣治療鼻咽癌消息曝光,震驚外界,所幸治療過程順利,10月返國靜養。

李宗偉擁有3面奧運銀牌、3面世錦賽銀牌,被稱作最強「無冕王」,他原有意再戰2020年東京奧運,替大馬爭首面奧運羽球金牌。不過,今年3月全英公開賽、4月馬來西亞公開賽雖傳出重返球場消息,最後都無疾而終。

李宗偉4月到台灣複診,醫師勸他得繼續休息,因此近2個月未訓練,經過1個月深思熟慮後終於決定退役。

李宗偉說:「我至今仍熱愛羽球,但羽球是自我要求極高的項目,所以我只能做出沉重決定,謝謝大家長久來的支持。」

告別羽壇後,李宗偉想多陪家人,並帶老婆黃妙珠度蜜月,他笑說:「我2012年結婚後,就鮮少陪伴家人,連蜜月旅行都受耽擱。」

此外,李宗偉生涯頭號對手中國「超級丹」林丹,昨也送上《朋友別哭》一曲,並表示,「獨自上場沒人陪我了。」兩人逾10年、共40度的頂尖對決正式成為絕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