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忘掉馬刺在背 雷納德解放歷史

2019/06/15 05:30

2019年暴龍奪冠FMVP雷納德。(法新社)

2014年馬刺奪冠FMVP雷納德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雷納德去年夏天惹怒了不少馬刺球迷,背負裝傷的罵名,本季改披暴龍球衣,憑藉攻、守強大主宰力,完美收服北國球迷的心,如今暴龍奪隊史首冠,他確定在歷史留名,成為史上首位助東、西部隊伍奪冠,都拿到總冠軍MVP的名將。

雷納德2014年在前輩鄧肯、帕克、吉諾比利掩護下,冠軍戰場均貢獻17.8分、6.4籃板及2助攻,阻斷熱火3連霸王朝的建立,並奪該季FMVP。不過,他在2017-18賽季因腳傷所擾,例行賽僅打9場,季後更要求被交易,使不少馬刺球迷對他不諒解。

湊齊東西部FMVP 史上第一人

被交易至暴龍後,當球隊在季後賽屢屢遇上危機,幾乎都靠雷納德化險為夷,包括東部準決賽對七六人的G7投進絕殺三分球,率隊晉級分部決賽。

雷納德本季季後賽進帳732分,僅次於2018年詹姆斯的748分、喬丹1992年的759分,排名史上第3。至於對勇士的總冠軍系列戰,場均28.5分、9.8籃板與4.2助攻,主宰力遠勝2014年,並粉碎勇士3連霸美夢,再奪FMVP實至名歸。

雷納德說:「去年夏天發生很多事情,我飽受質疑,而來暴龍後,這群隊友跟我一樣都想拿總冠軍,這是我打球最大目標,很開心經過各種努力,最後獲得最完美結果。」

助暴龍稱霸後,雷納德今夏將變成自由球員,能否續留挑戰2連霸,將是季後最受矚目的話題之一。

雷納德Kawhi Leonard

雷納德大進化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