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昀儒今晚打「國父」 搶決賽門票

2019/06/16 05:30

林昀儒直落四晉4強,今晚與中國選手孫聞對決。
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愈戰愈勇的17歲合庫小將林昀儒,昨在2019年日本桌球公開賽男單8強戰,以直落四橫掃世界排名第8的巴西名將卡德拉諾,不但完成甜蜜復仇,也締造個人在白金系列賽最佳戰績,今將和球迷戲稱為「國父」的中國黑馬孫聞爭奪決賽門票。

2017年捷克公開賽男單8強,林昀儒錯失局數3:2領先,以3:4遭卡德拉諾逆轉。昨兩人再度對決,林昀儒首局在10:9聽牌時雖浪費兩個局點,仍以13:11拿下,隨後再以11:9、11:7、12:10追加3局,贏得對戰首勝。林昀儒表示,「第一局有贏下來很關鍵,他被判發球違例也有些影響,後來自己發揮也愈來愈好,心態也比上一次對到他好一些。」

孫聞兩度拍落世界球王

22歲的孫聞今年才開始參加公開賽,世界排名雖僅599,但他在中國乒超聯賽曾兩度擊敗現任世界球王樊振東,這次日本公開賽首輪更以直落四擊潰尋求衛冕的日本小將張本智和,隨後又力退南韓名將李尚洙及世界排名第7的梁靖崑,實力不容小覷。面對陌生的孫聞,林昀儒說:「一樣是去拚他的心態打!其他的沒想太多。」另一場男單4強,由樊振東和許昕上演「中國內戰」。

林鄭配 10連勝中斷

林昀儒和鄭怡靜的「黃金組合」,在混雙4強以0:3不敵中國許昕/朱雨玲,尋求三連冠夢碎,10連勝也宣告中斷。

男雙方面,今年首度闖進4強的莊智淵/陳建安,以1:3敗給德國杜達/邱黨,無緣爭冠;國泰組合陳思羽/鄭先知在女雙4強戰遭遇陳夢/劉詩雯,也以1:3落敗,並列季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