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暌違20年 複合弓女團射史上第二金

2019/06/16 05:30
複合弓女團成員黃逸柔。(教練林政賢提供)複合弓女團成員黃逸柔。(教練林政賢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由陳麗如、陳怡瑄、黃逸柔組成的台灣隊,昨天在2019年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子複合弓團體賽決賽,以229:224逆轉美國隊,收下金牌,這也是台灣隊史自1999年後第二面複合弓女團金牌。

複合弓女團成員陳麗如。(教練林政賢提供)複合弓女團成員陳麗如。(教練林政賢提供)

陳麗如、陳怡瑄、黃逸柔為去年雅加達亞運銅牌班底,雖然開賽瞄準點未能確實掌握,導致射箭時稍有偏差,陷入落後局面,好在第3局開始找回準星,特別是在第4局,射出的6支箭,有5支10分箭,成為台灣隊逆轉戰局的最大關鍵。

複合弓女團成員陳怡瑄。(教練林政賢提供)複合弓女團成員陳怡瑄。(教練林政賢提供)

去年亞運摘銅有默契

由黃逸柔(左起)、陳麗如、陳怡瑄組成的台灣女團奪隊史第二金。
(取自大會臉書)由黃逸柔(左起)、陳麗如、陳怡瑄組成的台灣女團奪隊史第二金。 (取自大會臉書)

複合弓女團教練陳詩園表示,「她們3人自去年亞運合作,就拿下銅牌,團隊默契一直都不是問題,都會互相鼓勵、場上也會互相提醒。」特別是38歲的陳麗如已是老經驗的選手,征戰過大小國際賽,總能扮演穩定軍心的角色。

23歲的陳怡瑄為陣中最菜的選手,但決戰時刻展現過人抗壓性,她說:「其實情緒沒有太大起伏,也沒有想太多,就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,相信隊友,相信我們一定能逆轉勝。」

台灣隊相隔20載再於世錦賽奪金,陳詩園表示,我國在國際賽表現不俗,也證明我國實力頂尖,雖然複合弓並非奧運項目,仍希望之後有完整的規劃及安排,延續佳績。

混雙方面,陳界綸、陳怡瑄昨日以156:155擊敗哥倫比亞,拿下銅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