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箭世錦賽反曲弓奪2金 台灣No.1

2019/06/17 05:30

台灣反曲弓女團射下世錦賽首金,3女將和教練倪大智(右)高舉雙手開心慶祝。(教練林政賢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2019年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昨進行反曲弓獎牌賽,我國在女團賽及女子個人賽雙雙力壓強敵南韓,笑納金牌,本屆世錦賽不僅奧運參賽資格全部到手,也一舉刷新台灣反曲弓隊史紀錄,3女將賽後興奮高舉雙手,女團教練倪大智甚至激動高喊:「台灣No.1!」

左起教練倪大智、譚雅婷、雷千瑩、彭家楙。
(教練倪大智提供)

女團擊敗南韓 刷新紀錄

以雷千瑩、譚雅婷和彭家楙組成的反曲弓女團,面對上屆的南韓金牌組合,我3女將無所畏懼,在場地及風向的適應力也優於對手,前2局穩紮穩打拿下,第3局雖被南韓扳回一城,但第4局決勝時刻,彭家楙頂住壓力,射出關鍵10分箭,以6:2成功抗韓拿下反曲弓隊史第1面金牌。

彭家楙透露,當下確實很緊張,只要9分箭就能奪金,但她將力量、動作做到完美,以最完美的結果漂亮收尾。

奧運參賽資格 滿額到手

倪大智認為,我實力屬世界頂尖,只要保持水準、穩定發揮,就能繳出佳績,「她們默契很好,從5月2站世界盃的成績有目共睹,選手在比賽中除了相信自己外,也能互相提醒、修正錯誤,最後我也提醒家楙照平常模擬時出手就對了。」此行達標取得東京奧運3張滿額門票後,倪大智告訴選手們好好享受比賽,創造屬於自己的歷史,最後表現不負眾望。

雷千瑩加射勝出 台灣個人賽首金

個人賽壓軸登場,雷千瑩展現成熟度與穩健表現,雙方在前5局戰平,她在加射以9:7勝出,最終比數6:5讓南韓姜彩瑛飲恨,台灣個人賽首金入袋。

今年台灣射箭隊在反曲弓、複合弓成績顯赫,合計收下3金、1銅,寫下台灣在歷年世錦賽的最佳戰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