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決賽加射驚心動魄 「雷母」寫歷史

2019/06/17 05:30
雷千瑩在反曲弓女子個人賽奪首金,改寫台灣隊史紀錄。
(教練林政賢提供)雷千瑩在反曲弓女子個人賽奪首金,改寫台灣隊史紀錄。 (教練林政賢提供)

一日3戰 收穫2金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雷千瑩在世錦賽的表現可圈可點,昨天反曲弓獎牌賽,她1日3戰收穫2金,堪稱最大贏家,教練倪大智受訪時還高分貝大讚:「表現真的很好!」

雷千瑩在資格賽繳出生涯在奧運70公尺雙局最佳的680分,火燙手感也增添日後出賽信心,昨天先助隊射下隊史反曲弓女團首金,雖與學弟湯智鈞在混雙賽以3:5不敵義大利隊,無緣鍍銅,但重新調整後在個人賽一舉摘金,再次改寫台灣隊史紀錄,相當不簡單。

射倒第1種子 最搶戲

事實上,雷千瑩個人賽的對手並不好對付,姜彩瑛名列賽會第1種子外,國際賽戰績輝煌,她曾於台北世大運摘金、雅加達亞運奪銅,更是上屆世錦賽女團及混雙賽的雙金得主;但雷千瑩面對強敵表現十分穩健,特別是最後1人1箭定生死的瞬間,她說:「我知道對手是7分箭,但並沒有因此鬆懈,而是專注地把最後一箭完美射出。」

面對連2場決賽的巨大挑戰,雷千瑩透露:「我在賽前不斷做意象訓練,也會告訴自己不要太緊繃,最後結果真的令人開心,這是大家一同努力的結果。」

從奧運、亞運到各大國際大賽,雷千瑩無役不與,今年世錦賽豐碩戰果有目共睹,倪大智表示:「她一路進步到現在,不斷改善缺失,現在不再是那個猶豫、出手不果決的雷千瑩,而是更迅速、更果斷地處理每一支箭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