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傷兵多+洋將荒 獅上半季爭冠斷念

2019/06/17 05:30
桃猿藍寅倫(左)自比SAFE手勢,成功盜上二壘。(記者陳志曲攝)桃猿藍寅倫(左)自比SAFE手勢,成功盜上二壘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統一獅昨不敵桃猿,3連戰慘遭橫掃,兩隊勝差達5.5場,由於上半季獅隊只剩4場比賽要打,即使全勝,勝率也不到5成,確定上半季爭冠無望,關鍵就在傷兵滿營和洋投總難「三門齊」,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自嘲,缺兵少將還能緊咬其他3隊也算不簡單。

今年上半季打到一半,獅隊一度同時湧現20名傷兵,二軍比賽差一點排不出先發9人,重大傷兵包括陳傑憲、吳桀睿、鄧志偉、羅里奇、羅錦龍,最快都要等到下半季才能傷癒復出,戰力嚴重受損。

洋投也是如此,去年曾投出完全比賽的瑞安,春訓因傷錯過開季,直到5月10日才回一軍投球,羅里奇則是4月底因傷脫離戰線,日籍左投知念廣彌壓制力不足,最後一次在一軍投球是4月21日,後來遭解約,奧斯丁今搭機返美,本季確定不再效力。

換句話說,上半季爭冠關鍵時刻獅隊竟只有一名洋將,和其他3隊「以1打3」。黃甘霖表示,上半季獅隊幾乎是以「1.5名洋投」應戰,在桃園對桃猿9戰全敗,原因之一是多半用土投先發對桃猿洋投。

猿有新洋投 洪總難抉擇

獅隊新洋投最快月底抵台,反觀桃猿有3名洋將尼克斯、李茲和柏納帝那,還找來新洋投冠猛,已於前晚抵台,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說,「現在我們需要投手,但柏納帝那打得好,最近會不會換洋將我很頭痛,傷腦筋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