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沒錢開冷氣 桌球國手選拔「熱戰」

2019/06/19 05:30

108年第2次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賽在台東體育館舉行。(資料照,記者黃明堂攝)

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賽昨因場館沒開空調,選手還沒上場比賽就大汗淋漓。(黃聖盛提供)

體育館沒開冷氣,許多選手熱到打赤膊。(黃聖盛提供)

選手忍受高溫比賽 教練發動集資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台東地區昨天最高溫飆破攝氏37度,但正在台東縣立體育館參加108年第2次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賽的選手,卻因為主辦單位經費拮据,只能在沒有空調的體育館內揮汗苦戰,怨聲載道。

壽山高中教練林柏淳更在臉書發起「教練集資捐一百,涼快比賽百分百」募款活動,希望讓選手在炎炎夏日有冷氣可吹,獲得不少桌壇人士響應。

這次18歲青少年國手選拔賽,男、女子組前4名將代表台灣參加第17屆世界青少年錦標賽,長榮中學教練黃聖盛表示:「選手在潮濕悶熱環境下,如何選拔出適合代表台灣參賽的青少年國手?現在正值夏天,很難保證選手不會打到脫水抽筋。」

前國手黃聖盛:難以理解

國手資歷豐富的黃聖盛表示,夏天比賽沒有提供冷氣,若是在地方性的比賽還能理解,但這種國家隊的選拔賽就真的很難理解!

冷氣只給議員、貴賓吹

林柏淳說,他們昨天上午7點半到達球場時,球場只開送風,到了10點開幕典禮時許多議員、貴賓到場才開冷氣,但典禮結束就關掉冷氣。

由於場館內太悶熱,坐著就流汗,許多教練向大會反映,但負責主辦的台東縣桌委會表示,因縣政府補助經費有限,冷氣每開一個小時電費就要3000元,怕入不敷出,所以不敢開。

補助提高 今起全面開空調

桌協秘書組組長葉燕燕表示,這場為期6天的國手選拔賽,台東縣政府原本只補助5萬元,經過爭取後,縣府允諾將補助提高至10萬元,今天開始冷氣應該會全面開放。

林柏淳強調:「發起集資活動的用意是擔心選手的身體狀況,另外真的是頭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,目前得知之後冷氣會正常使用,如果沒用就真的要靠大家集資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