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操亞錦賽》「全能」李智凱出擊 今亞錦賽驗成果

2019/06/19 05:30

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近日勤練全能6項,亞錦賽是測試訓練成果的好機會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2019年烏蘭巴托亞洲體操錦標賽今天點燃戰火,首日進行男子鞍馬、吊環、地板及女子高低槓、跳馬的全能決賽及單項資格賽,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也將在暌違已久的國際賽場檢驗全能成績。

這次亞錦賽無關奧運資格,且和設有高額獎金的南韓盃及全日本單項錦標賽撞期,中國、日本都未派出一線陣容。

李智凱在世界盃巡迴賽科特布斯、墨爾本及杜哈等站都在鞍馬摘金,但靠此途徑取得東京奧運資格,至少要明年3月才能定案。最快方法是世錦賽全能項目排入前12名或單項前3名,就能直通奧運。

教練林育信對奧運資格早有盤算,近期讓李智凱努力練6項,但僅在4月底的全大運比拚,未在國際賽出擊,這次亞錦賽正好能檢驗訓練成效,往後才能繼續強化不足之處。

此外,亞錦賽結束後,李智凱將參加7月拿坡里世大運,他上屆台北世大運奪鞍馬金牌。林育信表示,本屆目標是在鞍馬連霸,至於地板項目也有奪金機會,「我們在世大運會以多搶幾面獎牌為目標,希望能再次替台灣爭光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