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洲盃足球賽》「日本梅西」取經 為東京奧運磨刀

2019/06/19 05:30

「日本梅西」久保建英(右)是日本藍武士潛力新星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日本昨在2019年巴西美洲盃足球賽,以0:4不敵尋求衛冕的智利,接下來對烏拉圭、厄瓜多勝算雖不高,仍期待透過與南美強權的捉對廝殺,使「日本梅西」久保建英等潛力新星吸取寶貴經驗,在明年東京奧運有能力捍衛主場。

美洲盃屬南美足協舉辦,旗下僅10個會員國,從1993年開始廣邀非南美隊伍共襄盛舉,盼提升關注度。

日本1999年首次參賽在小組賽不敵巴拉圭、秘魯,僅逼和玻利維亞,提前出局。不過,透過與南美球隊抗衡,藍武士3年後以世界盃東道主身分,締造隊史首闖16強的榮景。

日本眼前最重要賽事為東奧,而奧運屬U23層級,只能有3名超齡球員,本屆僅岡崎慎司、柴崎岳及門將川島永嗣為去年世界盃16強成員,其餘都在23歲以下,磨練新血的意圖明顯。

今年亞洲盃冠軍卡達則首次獲邀參賽,目標也是累積實力,力保在2022年世界盃能不失地主顏面。他們首戰以2:2逼平巴拉圭,明對上由2014年世界盃金靴獎J.羅德里奎斯領軍的哥倫比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