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多倫多喊再1年 「可愛」已讀不回

2019/06/19 05:30

球迷盼雷納德續留。(歐新社)

多倫多昨有150萬人上街慶祝暴龍封王,市區萬人空巷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暴龍拿下成軍24年來首次冠軍,昨舉行封王遊行,多倫多市陷入瘋狂,吸引超過150萬球迷到場同歡,路線從國家展覽館的王子大門啟程,總計約10公里、3小時的遊街活動,最後到內森.菲利普斯廣場,活動也進入最後高潮。

這座冠軍對於暴龍和多倫多市意義非凡,市長莊德利也宣布,美國時間6月17日訂為「北境之王紀念日」,許多公司自動放假1天,讓員工一同參與盛會,更有許多瘋狂粉絲提前到內森.菲利普斯廣場搭帳篷卡位,慶祝繼1993年美國職棒藍鳥奪冠後,多倫多暌違26年的冠軍遊行。

本季轉隊至暴龍就率隊奪冠的雷納德,成為新加拿大英雄,當他手持冠軍獎盃登上大舞台時,全場超過百萬名球迷齊聲高喊:「再留1年!」一旁的後衛羅利則比出5的手勢,並帶領大家齊聲歡呼「再5年」,球迷情緒隨之沸騰。

羅利加碼喊「再5年」

27歲的雷納德勇奪生涯第2座總冠軍賽MVP,多倫多球迷都希望他能續留暴龍,率隊完成連霸,莊德利在頒發城市的「榮譽鑰匙」給他時,不忘溫情喊話:「你是我們的家人,這座城市需要你,留下來跟我們一起拚冠吧!」

雷納德(左)獲頒多倫多市鑰。(路透)

面對全城球迷的引頸期盼,雷納德僅低調回應:「謝謝所有支持我的人,很享受此刻的喜悅和榮耀。」對於續約仍沒有正面答覆。

暴龍主控羅利在封王遊行上,特別穿上復古版「太空飛鼠」史陶德邁爾的球衣,他表示:「這是史陶德邁爾當年穿過的比賽球衣,他是暴龍隊史首次選秀會挑中的第1位球員,這也象徵傳承,代表1支偉大球隊的誕生,需要多長時間的累積和努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