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全靠「下半身」林祐樂阻殺強

2019/06/19 05:30
林祐樂連3季盜壘阻殺率破5成 。(記者林正堃攝)林祐樂連3季盜壘阻殺率破5成 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獅隊上半季無緣季冠軍,且作客桃園一勝難求,最可靠的「防盜系統」捕手林祐樂是球隊近期少數亮點,昨他8局下成功阻殺猿隊代跑陳晨威,這位聯盟出名快腿,今年僅4度盜壘失敗,其中3次都敗在林祐樂之手。

盜壘阻殺率

連3季破5成

雖然謙稱「阻殺是投捕之間合作的功勞」,但林祐樂的阻殺能力確實有一套,且和新人年相比進步奇多。2016年是林祐樂生涯首個完整賽季,那年他的阻殺率僅1成35,之後歷經二軍沉潛,連同今年5成78阻殺率,生涯連續3季盜壘阻殺率破5成。

林祐樂表示:「其實要感謝總教練,因為我入隊沒多久就受傷,他給我半年時間完全休息,這期間打掉重練,傳球的機制也做出改變。原本自認臂力好,傳球少用下半身力量,這幾年漸漸懂得運用全身的力量傳球,穩定度也有提升,畢竟追求傳球速度時,穩定度也不能忽略。」

業餘時期,林祐樂除蹲捕,也鎮守游擊,他認為這對於阻殺有幫助,「游擊手轉傳雙殺時,動作要快,我覺得這讓我在拿球準備要傳時,和其他捕手相比,多少有點優勢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