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無緣季冠》土投三本柱崩盤 從龍頭摔到谷底

2019/06/20 05:30

兄弟先發投手黃恩賜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中信兄弟上半季無緣爭冠,關鍵就在先發本土投手全面崩盤,5月3日至今土投先發15場慘吞10敗,1勝難求,防禦率高達8.69,被打擊率3成51,67.1局送出33次四壞保送,表現非常不理想。

投教挺得住 過去讓它過去

其中楊志龍因右肩不適5月中旬脫離戰線,黃恩賜和蔡齊哲表現持續不振,季初表現強勢的「黃衫本土三本柱」持續探底,導致兄弟開季至5月2日,戰績15勝9敗高居全聯盟第一,5月3日以後僅剩10勝21敗。

中職4隊先發土投成績

兄弟投手教練佛斯特表示,陣中先發投手實力和天賦兼具,但還年輕,這段期間挨打是學習的過程,建議他們不是只「丟球」就好,還要有想法和策略去「投球」,控球要更穩定。

先發本土投手遭擊潰,佛斯特想法並不悲觀,他認為球季還沒結束,大家看的是季末結算成績,不會只看開季或季中成績如何,「過去就讓它過去,一切向前看。」

期待陳琥 下半季有望先發

陳琥未來性備受期待,下半季有機會擠進先發輪值,佛斯特認為陳琥須精進控球,同時取得兩好球不能只想著不斷引誘打者,逼得自己投到滿球數不利局面,要想辦法用決勝球解決打者,「他變速球投得好,就是不錯的決勝球種。」

中信兄弟投手楊志龍。(資料照)

中信兄弟投手蔡齊哲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