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盈駿領軍瓊斯盃 台灣藍換血秀拚勁

2019/06/21 05:30

瓊斯盃7月12日由男籃賽事打頭陣點燃戰火,台灣藍隊由陳盈駿(左2)出任隊長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粘藐云、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第41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,7月12日將在彰化體育館點燃戰火,昨台灣男女籃4支隊伍齊聚一堂,為賽事宣傳,號召球迷一同力挺台灣籃球。

今年瓊斯盃男子組賽事,7月12日至16日在彰化體育館登場,18日至21日移師新莊體育館。今年台灣男籃年輕化,除了32歲的張博勝,其餘球員都在30歲以下。

男籃7月12日彰化開打

台灣藍隊由去年雅加達亞運教頭帕克領軍,他表示,這支球隊相當年輕,經過兩週集訓,大家很有拚勁也相當努力,盼能在球迷面前展現出最好的一面,並為11月亞洲盃做準備。

台灣藍隊隊長陳盈駿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6歲的陳盈駿今年成為藍隊隊長,期許自己扮演教練和隊友溝通的橋樑,並帶領這個世代的球員扛下更多責任和台灣隊的招牌,「雖然我們身材較為劣勢,但可以用拚勁來彌補。」

藍隊年輕化 備戰亞洲盃

台灣白隊由國立體大主帥桑茂森領軍,以世大運成員為班底,5月底已前往俄羅斯移訓,隊長黃泓瀚表示,「這次移訓及比賽最大幫助在於默契跟凝聚力的提升,大家都想贏球,這種感覺很好。」

「混血王子」譚傑龍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至於19歲的「混血王子」譚傑龍將有機會出賽,但不是代表白隊,而是他目前就讀的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(UBC)隊,他笑說:「其實比較想代表國家隊出賽,但命運就是如此。」

譚傑龍打客隊 軍情互通

「這樣的情況確實有點尷尬,畢竟去年有機會,今年也一度有望代表白隊。」至於是否會向大學隊友透露自家軍情,譚傑龍說:「當然會啊!我也會跟學長透露UBC這邊的情報啦!但球是圓的,到時候看當天狀況見真章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