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操亞錦賽》全能首度稱霸 李智凱寫歷史

2019/06/21 05:30

李智凱(左)昨日進帳1金1銅,與教練林育信分享榮耀。(林育信提供)

台灣體操隊首度在亞錦賽站上頒獎台。(林育信提供)

李智凱在亞錦賽全能項目奪得台灣史上第1金,今續拚鞍馬金牌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今鞍馬拚個人第2金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昨在2019年烏蘭巴托亞洲體操錦標賽再寫歷史,他在男子全能決賽以83.666分力壓兩名中國選手胡旭威的83.167分及劉榕冰的82.867分,奪下台灣暌違13年的亞錦賽金牌,更是史上首面全能項目金牌,今天將乘勝追擊,在鞍馬、地板單項決賽再拚獎牌。

林祥威在2006年鞍馬進帳我首面亞錦賽金牌,歷經13年等待,由李智凱接棒,更難能可貴的是李智凱今年4月才把重心轉往全能,僅花了2個多月準備,就拿下亞錦賽全能金牌,完成「不可能的任務」。

教練林育信表示,很開心看到愛徒再為台灣寫下歷史,今天鞍馬也以奪金為目標。他認為,李智凱這次6項表現都十分穩定,唯獨雙槓獲得13.633分有點意外,「距離世錦賽還有一段時間,只要繼續修正細節,屆時拿奧運門票問題不大。」

唐嘉鴻 明單槓拚獎牌

另位好手唐嘉鴻歷經腳傷低潮,昨在單槓資格賽拿到14.367分,與日本好手岡準平並列第1,晉級明日8強決賽。教練翁士航透露,「嘉鴻這次證明傷勢沒有太大問題,整體單槓表現很流暢,逐漸找回應有狀況,決賽若能發揮水準,有望衝擊獎牌。」

首度贏南韓 團體銅樂

此外,台灣隊憑藉李智凱制霸全能賽,及唐嘉鴻的單槓優異表現,在男子團體賽共拿246.097分,擠下強敵南韓的245.966分,也是隊史首次在國際賽勝過南韓,僅次於日本的251.233分、中國的253.233分,贏得隊史首面團體賽銅牌。

唐嘉鴻在單槓資格賽並列第1,明有機會衝擊獎牌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