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忙亂中奪亞錦首金 林祥威 「印」象深

2019/06/22 05:30

林祥威(中)2006年以鞍馬項目為台灣奪下首面亞錦賽金牌,當年黃哲奎(右)奪鞍馬銀牌,翁士航(左)則獲吊環銅牌。(林祥威提供)

林祥威(右)現擔任三民國小體操隊教練。(林祥威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昔日鞍馬好手林祥威2006年成為台灣首位在亞錦賽奪金的名將,卸下選手身分後,近年在台北市三民國小擔任教練,培育更多幼苗,看到李智凱相隔13年後在亞錦賽全能項目制霸,他也大讚真的很不簡單。

首屆亞錦賽1996年在中國長沙舉行,第二屆相隔7年才在廣州復辦。林祥威2003年首次參加亞錦賽就奪下鞍馬銀牌,2006年靠獨門動作「湯瑪斯向後位移加內轉體一圈」奪歷史首金。

2006年亞錦賽在人口僅490萬的印度蘇拉特舉辦,林祥威與隊友先從機場拉車至比賽場館,結果車上竟沒有空調,熱得頭昏腦脹,且當時他腰部有傷,預賽發生要命失誤,驚險吊車尾晉級決賽。

更扯的是,大會賽事安排一團亂,林祥威決賽前熱身後坐在觀眾席上休息,突然被唱名要出賽,手忙腳亂換完衣服就上陣。他笑說:「我在一種無預警的狀況下上場比賽,拿到金牌是運氣好。」

林祥威表示,「李智凱的鞍馬技術比我好,且以前我們當選手都不敢想像在全能或團隊拿牌,他還拿到全能金牌真的很不簡單,希望他與唐嘉鴻能繼續努力在東京奧運再創歷史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