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8台將誓師U12 皮卡丘來讚聲

2019/06/22 05:30

U12世界盃台灣隊亮相,宣傳大使皮卡丘也現身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2019年第5屆U12世界盃棒球賽,7月26日將於全新落成的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點燃戰火,總計12隊參賽,台南市長黃偉哲勉勵小國手,「壓力不要太大,只要冠軍就好!」

今年U12由桃園市取得組訓權,中平少棒總教練李國強擔任台灣教頭,黃天賜任隊長,集結全國18名菁英球員,目標搶下冠軍;首屆台灣奪冠,接下來3屆都不敵美國屈居亞軍。

台灣與日本、古巴、捷克、南非和斐濟分在A組,美國、南韓、墨西哥、澳洲、委內瑞拉和義大利分在B組。台灣預賽焦點賽事為7月26日首戰古巴,28日對日本,各組取前3名晉級,8月1日起展開超級循環賽,8月4日冠軍戰。

李國強表示,近3屆沒奪冠,代表我們還有進步空間,希望小球員要有自信,上場盡力表現,成績交給教練,「不要想太多,第一名就好。」

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原規劃少棒主、副球場各1座和成棒球場,目前少棒球場接近完工,預計7月初驗收,應能如期趕上U12世界盃開打,但成棒球場尚未完成招標。

黃偉哲表示,成棒球場要求質量更高,目前招標幾次都沒有廠商承包,會跟體育署申請更多經費,希望能加碼招標出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