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我射箭女團鐵三角 奪金靠搏感情

2019/06/22 05:30
奧會主席林鴻道(左一)、體育署長高俊雄(右一)昨頒發榮譽狀給反曲弓女子團體賽金牌雷千瑩(右三)、譚雅婷(左三)、彭家楙(右二)、林佳恩(左二)。(記者廖振輝攝)奧會主席林鴻道(左一)、體育署長高俊雄(右一)昨頒發榮譽狀給反曲弓女子團體賽金牌雷千瑩(右三)、譚雅婷(左三)、彭家楙(右二)、林佳恩(左二)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甫於2019年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拿下3金、1銅,且射下明年東京奧運滿額參賽門票的台灣隊,昨天舉行慶功宴,斬獲台灣第1面世錦賽女子個人賽金牌的雷千瑩表示,「上台致詞比射箭還緊張。」

台灣隊在世錦賽射下我國史上第1面反曲弓女團金牌,一掃去年亞運金牌戰不敵南韓的陰霾。老班底雷千瑩、譚雅婷和彭家楙合作漸入佳境,儼然已成為最強「鐵三角」。

台灣隊奪下奧運滿額門票,雷千瑩確定入選奧運國手,剩下2個名額將透過選拔賽產生。教練林政賢表示,台灣必須選出實力和狀況最佳的選手參加奧運,譚雅婷和彭家楙助隊拿下女團金牌,會有額外加權,但並非百分之百能參加奧運。

譚雅婷和雷千瑩在里約奧運、雅加達亞運女團賽,兩度不敵南韓,無緣鍍金,直到世錦賽才扳回顏面,兩人表示,「關鍵在於氣氛,以前上場被壓力擊垮,但現在團隊凝聚力很棒,彼此互相鼓勵,把壓力轉換成助力。」

譚雅婷透露,「射箭隊彼此感情很好,私底下還會約吃飯、打球,甚至會一起去三溫暖,這都讓我們默契越來越好。」

譚雅婷和雷千瑩已是多年的老搭檔,22歲的彭家楙則是近年竄起的新星,譚雅婷笑說,彭家楙起初比較害羞,有話都放在心裡,但現在可以很自在地融入團隊,也是成績漸入佳境的主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