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少了大王、鄉長 沒差? 朱育賢一指幅 頂天立地

2019/06/23 05:30

朱育賢本季採「一指幅」握短棒,打擊大爆發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朱育賢(左)完全填補王柏融(右)離隊戰力空缺。(資料照)

今年桃猿少了最強打者「大王」王柏融,最強守護神「鄉長」陳禹勳表現神隱,戰績依舊長紅,有機會寫下連5個半季奪冠空前紀錄,關鍵在於朱育賢、黃子鵬跳出來當英雄。(記者羅志朋)

王柏融轉戰日職火腿,桃猿攻擊火力反而更凶猛,去年上半季團隊打擊率3成21、61轟,今年上半季剩5場已累積68轟,打擊率3成28,朱育賢是要角。

火力三級跳 填補戰力空缺

去年上半季朱育賢僅擠出3轟、外帶24分打點,打擊率2成77,本季脫胎換骨,狂敲19轟、66分打點、打擊率3成81暫居聯盟三冠王,完全填補王柏融離隊戰力空缺。

過去朱育賢握棒採「滿把握」,本季改為「一指幅」,棒子握得更短,他解釋,是春訓和打擊教練曾豪駒溝通討論做的改變,好處是揮棒軌跡縮短,看球時間拉長,把球帶得更進來。

曾豪駒給朱育賢的觀念是:「揮棒軌跡縮短,不影響擊球飛行距離,反而因出棒速度更快,把球打強勁,將球帶得更遠,而且握短可增加球棒控制能力,提升擊球率。」

朱育賢另一改變是打擊準備動作蹲得更低,他認為這樣看球比較清楚穩定,「以前我遇到低潮都會調整打擊動作,今年應該會用這動作打完一整季,不再更動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