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少了大王、鄉長 沒差? 幸好還有子鵬 鎮守牛棚

2019/06/23 05:30

黃子鵬(記者林正堃攝)

今年桃猿少了最強打者「大王」王柏融,最強守護神「鄉長」陳禹勳表現神隱,戰績依舊長紅,有機會寫下連5個半季奪冠空前紀錄,關鍵在於朱育賢、黃子鵬跳出來當英雄。(記者羅志朋)

陳禹勳(資料照)

陳禹勳連拿兩屆救援王,今年慘遭打爆,防禦率破11,長期在二軍調整,桃猿牛棚依舊頂住壓力穩守,投手教練吳俊良點名黃子鵬是關鍵人物。

功苦勞通吃 投教誇關鍵

吳俊良表示,今年投手群前8局都OK,唯獨第9局常出狀況,既然陳禹勳投不好,總不能一直眷戀著他,必須趕快跳脫,「實際上我們很早就跳脫出來。」

少了陳禹勳,李茲、吳丞哲、黃子鵬、林柏佑、王躍霖曾「代班」扛終結者,並無固定人選,吳俊良說,「我們有什麼菜就炒什麼菜,沒有固定終結者,效果只能算中規中矩,老虎(黃子鵬)出賽數多,功勞、苦勞都有,很重要。」本季黃子鵬出賽31場、投37.2局,防禦率1.91。

本季桃猿平均每場得6.6分,全聯盟最佳,場均失5分,吳俊良坦言,因牛棚不穩,只能期待打線多打點分數,用火力掩護投手群,球隊特色就是打擊很強。

展望下半季,吳俊良說,如果陳禹勳仍投不好,不會考慮讓黃子鵬接終結者,也不會拉洋投來扛,人選可能仍不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