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6歲丁華恬 平衡木亞洲新天后

2019/06/23 05:30
丁華恬(左)與指導教練蔡恆政慶祝平衡木金牌。(翁士航提供)丁華恬(左)與指導教練蔡恆政慶祝平衡木金牌。(翁士航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16歲的丁華恬從4歲開始接觸體操,憑藉過人天賦,近年已制霸國內體操界,昨她在亞錦賽女子平衡木決賽,靠著難度起評分5.500技壓群雌,以13.233分斬獲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,也是女子隊史亞錦賽首金,教練蔡恆政對愛徒表現很滿意,直言有機會站上2020年東京奧運殿堂。

丁華恬去年10月生涯首度出征世錦賽,與世界名將同場過招就毫不遜色,在平衡木資格賽排名第10;今年4月在全中運狂掃全能、高低槓、平衡木3面個人項目金牌,水準遠勝國內同齡對手。

丁華恬在亞錦賽全能賽拿到50.200分,以及取得高低槓、平衡木及地板項目的決賽資格,證明能在國際舞台站穩腳步。

在蔡恆政眼中,丁華恬對動作領悟力高於一般選手,更大關鍵是自我要求高,練習狀況不好或比賽表現不佳,還會變成淚人兒。蔡恆政認為,丁華恬最可惜的是國際賽經驗少,若能多給予出國比賽的機會,絕對能成為國內女子體操第一把交椅,於國際賽取得更多佳績。

蔡恆政盼望愛徒能獲出征10月世錦賽的機會,屆時於全能項目或單項決賽拚出成績,「我設定丁華恬的下一目標就是在世錦賽,挑戰明年奧運資格,評估拿到門票的機會至少8成以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