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5歲決定走不同的路 林家正就想打大聯盟

2019/06/24 05:30
林家正15歲時就決定赴美追夢,走一條和別人不一樣的路。(資料照)林家正15歲時就決定赴美追夢,走一條和別人不一樣的路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15歲赴美時,林家正會說的英文只有簡單的自我介紹,但他現在不但能用英文接受訪問,還走出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,更期盼能用自身經歷鼓勵更多台灣的孩子們勇於追夢。

鼓勵台灣小孩勇敢追夢

「我為什麼來美國,目標就是想打大聯盟。」林家正去年3月在鳳凰城接受本報採訪時,簡單明瞭地說出6年前決定赴美的理由。林家正知道這條路不好走,但他當初將決定告訴父母,認為到美國唸書會讓自己收穫更多,也離夢想更近。

如今林家正踏出第1步,他更真摯地寫下當台灣第1人的感想,「做為第1位來到美國就學、經過選秀而簽下合約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體系的台灣人,希望我的經歷可以鼓勵更多台灣的孩子們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,挑戰不一樣、或是沒有那麼多人走過的道路,過程或許艱辛,但是最後的果實會是甜美的。」

過往像第1位升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陳金鋒,或是在大聯盟留下68勝的台灣最多勝投手王建民等人,都是成棒階段獲得美國球探賞識,近期像林子偉、胡智為等好手則是青棒時期受球探注目而與美職球隊簽約,也是最多旅美球員的築夢方式;另外,像是馬林魚左投陳偉殷則是在高中時獲球探注目赴日發展,並於中日龍投出好成績後,再前往大聯盟挑戰。

過程艱辛 收穫甜美果實

林家正選擇赴美唸書,再透過選秀加盟,勇於與眾不同,因為他認為「棒球是共通語言」,就算初期受到語言隔閡的阻礙,但現已逐步克服困難,嚐到第1顆甜美果實之後,繼續往前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